ktys

【姐弟cp】春天 爱情与樱花1

*纯手痒 文笔烂 有私设ooc预警 前期雨琦是小狗狗 雷者退出就好

灵感来源如图



1

春天真是烦死了。


宋雨琦趴在地上,脑袋耷拉着,尾巴也随着主人的心情无精打采的瘫着。


按常理来说,漫长的冬日终于过去了,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阳光也变得更加舒适暖洋洋的倾洒,怎么看春天都不该是一个会发出烦死了感慨的季节。


仰躺在椅子上肆意舒展着自己四肢的小颗粒商店的老板金米妮只当宋雨琦是因为长时间处于青春和成年的这一道漫长的分化线里,因着迟迟还不能变回人形而苦恼着。


她们作为古老人类进化过程中独特的分支——半兽人族,在一生之中只会在两个阶段不受控制的处于兽类的形态,一是初生时期,二便是在距离满18岁的约莫三个月前,除此之外,她们与正常的人类种族在各个方面都是无异的,在成年后也可以自由的控制形态的转变。


但是距离宋雨琦去年满18岁已经过去快半年了,前前后后加起来已经快要一年了还一直处于黑色拉布拉多犬的形态,不比自己当年一过18岁生日没几天就恢复了人形态,金米妮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些许怜悯之意。


“雨琦啊,要相信你一定会变回人的好吗,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常呀!”


恹恹的趴在地上的拉布拉多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余光瞥见金米妮的牛仔短裤下露出的修长双腿,脑袋更加耷拉下去了几分。


为什么天气只是变暖了一点点就有人这么迫不及待要换上短裙啊?


是腿生的很好看吗,还是因为长得白啊,打扮得这么漂亮还急匆匆的是要去和谁约会啊?


有这么赶时间吗,着急到招呼也不打了,连摸摸她的时间都没有了吗?


宋雨琦越想越气,可这番心理活动谁都不知道,让她一天心情都不好了的罪魁祸首更不会知道。想到这里宋雨琦又突然觉得泄气了,她没有立场生气,更没有立场去质问,况且一开口就是“汪汪汪”的,这里除了金米妮还有谁能听懂她说话!


赵美延…


那个令她心烦意乱的女人…


宋雨琦不得不承认,赵美延是真的生的很好看,腿生的很好看,脸也生的很好看,浑身上下应该没有地方是生的不好看的,满足了她对童话故事里所描绘公主的所有幻想,善良美丽优雅贵气这些词都像是为形容赵美延而生的。


可是除了肉眼能看到的美貌之外,宋雨琦对她的了解就仅限于,应该是普通人类,和金米妮是还算熟悉的大学同班同学,汉语言文化专业三年级在读,今年20岁,身高161公分。


还有就是,好像还是挺喜欢小狗的吧。


“汪汪汪汪汪汪汪?(所以你今天为什么不用去上课?)”


“最近是学校的校庆周,所以这一周都不用上课。说起来,听说今天晚上还有很多表演诶,要不我带你溜进去看吧!”


“汪汪汪汪汪?(你确定我可以进去吗?)”


“没事,到时候我给你包装一下。”金米妮信誓旦旦的拍了拍胸脯。


宋雨琦想,如果能进到学校的话,说不定就可以看到赵美延了吧,毕竟是这么重要的日子,学生们的参与兴致应该也会很高涨才对。


就算学生很多也没关系,她的鼻子很灵敏,通过气味她就可以找到赵美延在哪里。


虽然心里很不愿承认,但…她真的很想看到她。


——


在宋雨琦变成犬形态后,因着父母忙于工作没太多闲暇照顾她,便把她送到了这位远远远房表姐这里,希望年纪相仿的两个人能互相陪伴和照应。


变成狗狗之后,宋雨琦也不能正常像人一样继续学习,便也索性接受了父母安排,在这位远远远房表姐身边生活了下来,白天金米妮去上课了她就在这家就开在S大旁边的步行街处,她富有的表姐父母给表姐开的小颗粒商店里替她看着店。


店里售卖的零食巧克力等物品都有明码标价,也附有收款二维码,遇到见没人想要逃单的客人,宋雨琦只需要仗着自己大型犬的体型,故意作出恶狠狠的要咬人的姿态,就会把对方吓得要么撒腿逃窜要么乖乖付款。


日子说无聊也不无聊,说有趣也不有趣的。


宋雨琦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待在店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发呆。


在步行街的对面是政府精心修建的市中央公园,前来漫步约会的人每天都很多,在道路两旁还栽满了樱花树,她不知道这种花期并不长的品种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年轻人的喜爱,在没有盛开的时候就和普通的绿色行人树一样,会枯萎也会凋零,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其实宋雨琦不是一个喜欢发呆出神的人,她总是有很多事情想做,也有很多的兴趣爱好,虽然对其中的大部分都只是三分钟热度,但她也有自己很钟爱的,那就是音乐和吉他。


她喜欢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也在学习作词和作曲,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其实掩藏着一颗细腻敏感的心,音乐便是她最能表达真实自我的方式。


可惜她现在只能暂时先静静的欣赏了。


因着这里又是在大学的附近,人流量很大,年轻人尤其多。所以经常会有人抱着一把吉他,亦或是S大的音乐社团同好们带着大大小小的乐器过来,就在公园的草坪上,自由又大声的唱着歌跳着舞,张扬而又热烈的展现着年轻的活力。


但不管是谁过来表演,宋雨琦发现这些人都或多或少有着同样的音乐偏好。


比如在她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值七月份的盛夏,就总是会听到红丝绒艺术团的《Red Flavor》、兔的《Alcohol-free》等等欢快清凉的流行曲。


在秋季,就会更多的响起曲调更缓慢悠长的如taeyeon的《Blue》、hwasa的《In the fall》等,为本就略显的悲凉的这个季节更添一丝飘渺的沉重感。


而到了寒冷的冬天,宋雨琦发现自己每天至少都会听到三遍某著名电视剧的ost《Stay With Me》,听的她的耳朵都起茧子了,这些人都不会听腻的样子。


那么,宋雨琦也很好奇,能代表着人们心中的春天的歌曲又会是哪一首呢。


tbc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